2021/2/1
民音系首辦合唱劇場!將合唱音樂融入戲劇元素,激盪多元的表演藝術

【嘉義訊】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首次舉辦合唱劇場【我只在乎你】,於日前(109年12月23日)在校內學慧樓演藝廳演出成功,獲得廣大迴響。該劇是民音系學生共同構思所創作發想的作品,除了由蕭呈叡教授指導劇本創作,更運用10首臺灣著名的經典老歌所編寫而成的合唱作品,以虛構故事連結的方式,將原本無關聯的歌曲,運用故事的方式串聯在一起,帶領觀眾穿梭在1980年代的印象臺灣,精湛的演出獲得滿堂彩。

  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創立於2001年,為臺灣唯一涵蓋多元音樂文化與傳統、表演藝術的學系,歷年來不僅在全國學生音樂比賽表現亮眼且獲獎無數,更培育出許多專精民族音樂的人才。創系20年來首度舉辦合唱劇場,帶給大家別開生面的精采表演。本劇融合三段不同家庭背景的生命故事,刻劃出在臺灣早期純樸年代裡,透過8位不同年齡的角色,呈現出為夢追逐理想、愛情渴望、都市憧憬以及對於家人團圓的傳統意識。全劇約60分鐘,由民族音樂學系張建軍、黃君儀、莊士峰、莊子瑩、江偉銘、李維強、吳宛蓉、張捷恩等8位新生代演、唱皆備的學生領銜主演,蕭呈叡教授指揮、張誦芬教授擔任鋼琴合作演出,率領民族音樂學系合唱團同台飆歌飆戲,將經典歌曲與戲劇交織成一幅美麗的現代時空詩歌。

  本劇歷時三個半月的策畫、編劇、選曲以及團練,學生除了在系上修習合唱學門課程之外,並利用課餘時間接受戲劇、聲音表演訓練。「合唱劇場」是以合唱音樂為面向,加入戲劇導向的元素,打破合唱團於舞台上排排站的單一形式;其規模小於音樂劇、歌劇,以音樂為主軸,融入燈光、戲劇、肢體表現,達到表演藝術跨領域的綜合表演。這次的演出吸引了許多遠從台南、高雄的觀眾前來欣賞,民音系學生動容的深情演出,精彩的跨界表演,獲得現場觀眾熱烈掌聲,安可聲不絕於耳,民音系馮智皓主任對於學生的演出給予高度的肯定,並表示這將是開啟南華大學民族音樂學系學生學習表演藝術的新頁,盼各界能給予正向的支持與鼓勵,更期許合唱劇場可以繼續延續下去,以激盪出更多的藝術火花。

相關新聞報導:
https://times.hinet.net/mobile/picNews/23191418?fbclid=IwAR0U5700T28eJPinTmb-hMEzSiP_5e0ZMyDdLSC6XpHOSzo6lUfhLS1zopE

https://m.news.sina.com.tw/article/20210115/37396760.html?fbclid=IwAR1PWgfxyxmBhurjF0VX-g5G1nn61vIz58HedDBGsitwunzqPw59QgISxb8








 

Go Back
藝遊民音樂動青春